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Friday, May 29, 2009

遇见@ 微型小说 By sw

遇见

在咖啡厅里,轻轻地搅拌着杯里的卡布奇诺。
淡淡的咖啡香慢慢地弥漫整个咖啡厅。
厅里的人潮不断地增加。托雨天之福,让这家咖啡馆的生意好起来,把沉静的气氛活跃了起来。 窗外一片迷蒙蒙的,天空正下着绵绵细雨,蒙蒙的细雨越下越密,凉风一阵一阵的吹着,跨过身旁的微风却不自觉让沉闷的心情也跟着轻松起来。
就在此刻,一个男生拖着淋湿的身驱, 冒着雨走进了这家咖啡厅里,想必他一定也是在躲雨吧。
“一杯白咖啡,谢谢!”
是一把熟悉的声音,抬头一看,他那熟悉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力。
“咦?是他?!”
立体的五官,深邃的眼睛,灿烂的笑容……再加上他点的一杯白咖啡,让我很肯定地确认那就是他。
毕业后,很久没和他联络了。他还是老样子,只是成熟了一点…
这个世界可说是真小啊!让我再次碰见他。
他曾是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男生,也曾是我的暗恋对象。
那时的他虽是转校生,但在学校里仍是一个人气王,拥有不少的爱慕者。
“哎哟,帅呆了!哪个女生当了他的女友真是幸福!”这是我认识几十年的好友,诗盈说的。
他和我不同班,但是每次总能和他碰面。每次总是某些原因让我和他结上了不少缘。久而久之,我和他就变熟了,还甚至搞得我和他之间的关系非常暧昧, 连我自己都很难理解。
校内的上上下下都以为我和他真的是一对。这也慢慢地开始了我的噩梦,开始收到恐吓、威胁等。
我和诗盈的友情也开始出现了裂痕。
“你忘了吗?”
“不,我并没忘了。”
“那为何你会和他在一起?”
“不。你误会了!”
“是你先答应我你不可能喜欢他的!是你先答应我不会和他在一起的!是你先说不会抢我的男友的!为什么?!为什么你会是那个失约者?!”
“不是的,我和他……”其实心里的答案是什么,我自己都不知道,难道我已经对他有感觉了?

“算了,我不会勉强你的,这个约定就当它失效吧!我和你之间的友情就到此做个了结吧!”
她的这一句话仿佛像一把刀狠狠地刺在我心里。那一阵子,我真的恨透他了,还把他当成了我的克星。
过了一段时间后,在老师的意旨下,很不甘愿地和他再次碰面了。但这次的他比平常异常的多,平时他至少都会微微笑、和我聊上几句。或许他开始讨厌我吧,也或许他知道我在讨厌他吧。
说得也奇怪,当我知道他讨厌我时,心里却会隐隐作痛。
依然记得那次的他显得沉静了不少。当时的我快忍受不了那么沉静的气氛,还想要找理由躲开他。
他却突然牵着我的手往校园里跑。他那温热的手扣着我的掌心,我的心就像有千百万只的小鹿在乱撞着。想把手抽出他掌心时,却又再被他握进手心里。
跑到树荫下时,他才肯停下脚步。就在那个时刻他跟我告白了。那时的我头脑一片空白,心里莫名其妙地觉得开心因为原来他也喜欢我的,但是我知道自己并不适合他,心里清楚地提示我应拒绝他。
我宁愿把自己对他的感觉永远压抑在心底,一直没否认过、也没承认过,因为害怕痛。我相信没有开始就不会有结果,我和他也只会是当一辈子的朋友。
雨势不知不觉中慢慢变小了,只能叹气因为又要开始投入那令人透不过气的工作了。
“筱敏!”赫然的发觉有人在叫我名字。转身一看,心里却震了震……发觉他正在和我打招呼……



这是因为老师要求我们写一篇微型小说,才动手编的。由于是第一次写这类似的故事,所以自己还参考了蛮多别人的作品。

~~$w

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