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Thursday, June 25, 2009

我学会了珍惜@作文

我学会了珍惜

我是一个十八岁的小女生。在别人眼里,或许我是和别的小女孩一样---喜欢追求潮流、追星、听最新的音乐作品、每晚都追偶像剧等。唯有一样事情我能说的就是,我其实并不和她们一样---我曾经经历过的经验。她们有多少个曾经看的世界是只有一种颜色---黑色?在视线里的世界只有一片黑暗。那种黑暗是什么滋味,她们又懂吗?那种黑暗是停电时的那种黑暗吗?还是比那种黑暗还要黑暗?

我曾经是一个失明人士。其实事情的来龙去脉都未有一个知道。朋友们只可能会好奇我那一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怎么整整一年的时间都不在校上课?我都只是轻轻一笑地带过。那是天生的?还是是一场意外?还记得在我还没失明时,我的确是个很正常的小女生。以前很会弹钢琴、绘画,甚至是芭蕾舞!我也曾代表学校去参加不少比赛。爸妈也常以我为荣。也许是因为那些荣耀慢慢地把我融入那只爱听别人赞赏的世界里。我也慢慢地变成目中无人、骄傲自大。那超强的好强心也成为我变失明的罪魁祸首、也是令我觉悟的引导者。那我该谢它还是恨它呢?

“敏,你看我踢的足球滚得多远呢!还比你远噢!”杰指着那正滚向马路的足球说道。
“是吗?吓,我就不信你可以打败我!”不愿屈服的我就气得向着那条马路跑去拿那粒足球。
“敏,小心啊!”我转头只望到杰正向着我这方向跑来,他手还指着我后方。我再转头看时,只见到正向着我飞驰过来的一辆轿车。我头脑一片空白,只能愣在原地不动。当我再次醒来时,发觉自己正躺在床上。好不容易地从床上爬起身来。怎么暗暗的?
“敏,你醒了!”是妈的声音。怎么那么沙哑呢?

“妈,怎么了?怎么都不开窗帘啦?”换来的却是一片沉静。

“妈?!”

“女儿啊!你……你要很冷静地听爸说。前两天,你和你堂哥一起在草场玩球。你为了拿一粒球而差点……差点被车撞到。是你堂哥救回你的!由于那辆车为了闪避你们两个,撞到了路旁的大树,玻璃……玻璃碎不幸地弄伤了你的眼膜……你暂时看不到东西……”是爸的声音。也是那么沙哑……妈开始在旁边哭泣。

“爸,别开玩笑啦!快去拉开窗帘啦!”但我知道爸不会在这时刻开玩笑的。我把双手放在脸上,我的确睁开了眼睛……真的睁开了!怎么还是看不到的?!

“敏儿啊!”妈哽咽地说到。

“怕阳光刺到眼睛吗?不用紧……你们……你们可以出去吗?我要自己一个冷静下来……”眼眶不知怎么的开始盛满了眼泪。

“女儿……”妈越哭越大声了。

“出去!出去!”脸旁开始出现了泪迹。

我还记得那时的我才十五岁。我真的接受不了那事实。我的脾气就那件事后开始变得很不稳定。在医院时,当我每次开始乱扔东西时,每次都被医务人员打一支镇定剂才可以平定我。天天都在那里言言自语、以泪洗脸。我再也看不到那五颜六色的水彩、蜡笔;那只有黑白键盘的钢琴、那一颗颗像豆芽般的音符、曲谱;那粉色的芭蕾裙、鞋子。我不能再画、不能再弹、不能再跳了!就像一个无用的人!一个废人!一个盲人!开始觉得自己很无能、很自卑、很自责!想着想着,又感觉到那支熟悉的针孔插在我手肘上,我又再次昏迷了、再次这样入睡……

医生说我可以出院后,我几乎都没像往常那样去外面走走、晒晒阳光了。而是天天躲在家里、几乎都没出过家门。妈却几乎天天都进我房门。她每次都很有耐心地劝导我。我外表也许很倔强,但我的确有在听!她都有劝我到“特别学校”去上课。但一听到“特别”这个字,我都反感了。因为我想要回到平常那样的回我校上课!而不是用摸的上课!

直到有一天,我终于觉悟了……那一天,我正摸黑地从房间走到客厅去……无意中听到了妈和姐的对话……

“妈!你肯定吗?”

“嗯!”

“妈!”她们好像有东西隐瞒着我。

“这是唯一的办法了。医生都批准了!不管怎样,我都必须为她着想啊!相比起来,她还有很长的路还要走呢!你也不小了,会为她想一想吧!这或许是上天派给我的使命呢?无论如何,我也要博一博的啦!OK?!”

“妈!……”听到姐的哭泣声。她们到底在说什么啦?!怎么都听不明的?她们在隐瞒着什么?

5月31日那天,我被推进了手术室。手术前,爸告诉我这一切恶梦很快就会结束的!我一切都会明白的。手术后的第四天,医生把我拆开了包着我眼睛的包扎。我也慢慢地睁开眼睛。我感到了阳光的光线正刺着我的眼!再次地慢慢睁开眼睛时,我看到了三个模模糊糊的身影。

“是爸、姐、妈吗?”三个身影慢慢变清晰了。

“是……爸、姐、医…医生!”我有少许的失落。第一时间想看到的就是妈!而妈却不在第一时间分享我的喜悦。或许有缘故呢?

“妈呢?!”爸和姐脸上的喜悦消失了。

“妈临走前留下给你的信。”姐开始哽咽地说道。

我拆开了信封,映入眼里的是妈的笔迹……总有一种不详的感觉。

“敏儿,当你读着这封信时,我相信我应该已经不在了吧!你知道吗?在你失明后的第三个月第三个星期,妈从身体检查报告中得知了自己得了不治之病。当时的我的确很伤心、失措,但看到这样的你更痛心!你何时变成自暴自弃的?你那阳光的笑容去了哪儿?这么一个优秀的女生怎么变成那样了?一直劝导你、说服你,甚至到处找最好的医生帮你医治。你是否珍惜过?直到最后,我决定了把眼膜捐赠给自己的宝贝女儿。记得把它们管好哦!妈会在上面监视着你和姐的一举一动哦!当然也会永远地祝福着、保护着你们两个。别让你爸和姐为了你而操心哦!要不然妈不会放过你哦! 永远爱着你的妈 笔”

“妈……”眼泪已经不受控制地滑落了下来。泪水慢慢地把信上的笔印变模糊了。妈所做的一切到了现在才把我醒悟!太迟了吧?!

“妈!我不要!我不要!我不要这眼膜!帮我弄掉它!我宁愿永远当个盲人!还回我妈来!把她还回来!我不要这眼膜!不要!还我妈啦!”

“妹!”

“女儿,别这样!”爸抚慰着我说道.

“妈!”我们三个抱在一起哭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,我像往常那样到了妈的坟墓前,捧着一束她生前最爱的菊花。今天,我又像平常那样和妈谈了我最近发生的事、心情。一阵阵的微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。我知道妈一直以来都在我们身边。就像这一阵微风一样。是妈吗?

我曾是一个失明者。曾经失明的原因让我的听觉灵敏了不少,也让我学会了珍惜我身边一切的人,也让我懂了就算让我赢得一样东西,我一定会遗失一样东西。“人必有一失,就必有一得。”要成功,就得做足功课,下一番苦功,才可获得成功。人也不能为了得到一样他要的东西而不管一切得去做。记得还有自己的家人!

谢了,妈!是您让我学会了珍惜!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的很希望时间可以倒流。


/

0 comments: